京華時報訊(記者黃海蕾)昨天,記者從施工方北京市政路橋市政集團三處獲悉,地鐵14號線七里莊站將於本月中旬完工,經過驗收後預計春節前開通使用,乘客可在此站實現與9號線換乘。
  據介紹,地鐵14號線七里莊站東西行方向的站台分別位於負一層和負三層,中間的負二層為9號線的站台層,施工方表示,這種設計主要為方便換乘需求。乘客從14號線東行站台換乘到9號線時,直接走樓梯下一層即到9號線站台層。如果從14號線西行站台換9號線,則向上坐一段15米長的扶梯就能到達。
  北京市政路橋市政集團三處項目副經理史永傑表示,14號線七里莊站的站台設計給施工帶來很大困難,站台施工長度不足7米,堪稱北京“最窄車站”。不過,14號線的三個出入口投入使用後,乘客進站將不會擁擠。  (原標題:14號線春節前可與9號線換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dliev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