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社北京1月31日電(記者 盧國強)農曆除夕夜,北京因燃放煙花爆竹引發的火災和傷人事故明顯下降,北京市出動89萬安保力量確保煙花爆竹燃放的安全秩序。當天,全市道路交通秩序良好,沒有發生突出刑事、治安案件。
      北京市政府煙花辦31日1時30分介紹,除夕零時至正月初一1時,全市因燃放煙花爆竹引發火情68起,同比下降18%,因燃放煙花爆竹致傷13人,同比下降48%。9.8萬餘處禁放點、1173處煙花爆竹零售網點和952個集中燃放點未出現問題。
      截至除夕當天,北京市馬年春節共銷售煙花爆竹12.6萬餘箱,比去年同期的26萬箱下降了52%。當晚,集中燃放持續的時間也比往年明顯縮短。
      北京市衛生部門介紹,在因燃放煙花爆竹致傷的人中,6例是因為燃放不當致傷。此外,未成年人燃放煙花爆竹致傷的占致傷總數的38%。
      據介紹,除夕當晚,北京市共出動各類控制力量89萬人、消防車輛781部,消防部門啟動一級戰備執勤,公安部門啟動二級加強防控方案,城管系統啟動春節環境秩序保障方案,全力維護煙花爆竹燃放的安全秩序維護工作。
      截至正月初一,北京市城管部門共糾正違規燃放煙花爆竹行為225起,各執法部門共查獲非法煙花爆竹案件115起,收繳非法、偽劣、超標煙花爆竹9189箱,依法處理127人。  (原標題:北京除夕因燃放煙花爆竹引發火情和傷人事故下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dliev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