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方日報訊 (記者/塗力萬)昨日,橫琴新區澳門事務局在珠海橫琴正式掛牌成立,專門負責推進橫琴與澳門合作相關事務。這是國家戰略平臺橫琴探索粵澳合作新模式的又一重要成果。據悉,該部門將增設一名副局長,由澳門特聘人士出任該職務,進一步溝通協調粵澳合作所有事項。
  據瞭解,橫琴新區澳門事務局成立後將負責牽頭推進落實《粵澳合作框架協議》、《內地與澳門關於建立更緊密經貿管理的安排》及其補充協議,未來還將著重研究保障與澳門合作的相關法律法規,組織實施與澳門合作相關的產業發展專項規劃。
  “成立橫琴新區澳門事務局是為對澳合作事務提供一站式服務。”橫琴新區管理委員會主任牛敬表示,當前橫琴新區基礎設施及政策落實已較為完善,新成立的澳門事務局計劃重點推進粵澳合作產業項目發展,積極促進實施與澳門合作相關投資項目的建設和服務工作,跟進落實粵澳合作中醫葯科技產業園區及粵澳合作產業園其他區域的項目引進。此外,部門還將推動澳門企業在橫琴投資項目審批綠色通道的建立,協調推進兩地通關便利,推進實現澳門人員、車輛在橫琴與澳門之間便捷來往。
  另據牛敬透露,橫琴新區澳門事務局對澳特聘人士增設副局一職,已經向澳門方面提出並確認。“具體人選尚未確定。”  (原標題:橫琴澳門事務局昨日成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dliev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