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網道縣6月13日訊(通訊員 黃長旺 蔣曉國)為進一步落實黨代表任期制,充分發揮黨代表在黨代會閉會期間的作用,道縣將3600餘名各級黨代表全部編排到相應的工作室、接待處,搭起了黨代表為民解憂辦實事和為黨分憂獻良策的全新平臺,築起了黨群乾群溝通的“連心橋”。
  道縣通過確立有經驗、有威望、履職熱情高的黨代表或鄉鎮、機關人員擔任工作室負責人,負責工作室的牽頭抓總工作。由各級組織委員(政工幹部)擔任工作室聯絡員,負責協助黨代表做好黨員群眾接待記錄、與相關部門的聯絡協調、黨員群眾意見建議跟蹤辦理、文件資料的總結歸檔等工作。從鄉鎮、機關、村(社區)幹部和黨員中選擇有擔當、負責任的人員擔任民情聯絡員,掌握群眾所盼所想,收集黨員群眾意見建議、查找轄區內存在的問題和情況,並及時向黨代表反映,確保工作運行正常。
  同時,道縣通過開展學習培訓、調研視察、列席黨內重要會議和開展創先爭優、“三亮三比”、“進村入企”等活動,不斷增強代表參政議政意識,提高代表履職盡責能力。同時,通過“三定”、“三公開”(即:定時間,確定每月10日、20日為黨代表接待日;定地點,接待地點設在工作室;定人員,制定黨代表接待安排計劃,定期安排黨代表到工作室接待黨員群眾。公開黨代表接待時間;公開接訪黨代表名單;公開黨代表的身份)開展工作,促進黨代表發揮作用,提升服務水平,實現黨代表工作有特色、出亮點、上臺階。
  此外,道縣立足縣情實際,制定了《黨代表工作室工作制度》、《聯絡員工作職責》、《接待黨員群眾工作流程》和駐室黨代表提案、提議、調研視察、列席黨內重要會議、學習培訓、考核考評等相關制度,使廣大黨代表充分瞭解、熟悉參加黨代表工作室活動的主要內容、目的意義以及履行職責的方式方法,讓黨代表履職有據可依,聯絡員工作有章可循,促使代表駐室活動制度化。  (原標題:道縣3600名各級黨代表築起黨群乾群溝通“連心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dliev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