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經濟部副部長阿德南·伊爾德姆(右)接受國際台記者專訪
  原標題:亞歐博覽會土耳其高級官員表示亞歐博覽會對土耳其具有重要意義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劉文俊):土耳其經濟部副部長阿德南·伊爾德姆2日在烏魯木齊接受中國國際廣播電臺記者專訪時表示,亞歐博覽會對於土耳其具有重要意義。
  伊爾德姆率領土耳其政府代表團參加了第四屆中國亞歐博覽會以及中國-土耳其商貿投資與合作論壇。土耳其是本屆博覽會主賓國,共有9家企業和1個商會參展。在回答記者有關亞歐博覽會對於土耳其具有何種意義的問題時,伊爾德姆表示:“我率領的參加此次博覽會的土耳其代表團中,除了有土耳其經濟部相關官員以外,還包括土耳其駐華大使等土耳其外交部官員,這一切體現了土耳其政府對本屆博覽會的重視程度。土中兩國所處的亞洲地區以及中亞地區,不僅僅只有安全議題。除安全以外,加強經貿合作也是非常重要的議題。土中兩國在經貿合作方面取得的進展,將成為其它各領域合作發展的‘助推劑’。”
  對於未來如何加強中土經貿關係,伊爾德姆建議:“首先,兩國應加強相互投資,加大商務互訪力度,積极參加在對方國家舉行的各類展會、博覽會和論壇等。兩國主管經濟的部委,相關商會或聯合會等官方和民間組織也應該加強協作。我們尤其期待中國加強對土耳其和兩國所在地區其它國家的投資。此外,我們兩國還可以發揮各自優勢,選擇第三國進行聯合投資,進行貿易合作,從而進一步提升兩國經貿關係的水平,也為本地區各國的發展做出積極貢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dliev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