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 記者李曉旭,通訊員劉明報道:22日,深圳公安交警支隊通報消息,自今年9月1日實施機動車6年內免檢業務以來,運行情況良好。為了方便群眾,深圳交警將於10月27日開始實行免檢機動車核發檢驗標誌業務的網上辦理。
  交警部門表示,市民群眾可登錄“深圳交警網上車管所”辦理這項業務,在“網上辦理服務”項目中選擇“免檢車輛申請核發檢驗合格標誌”,錄入車牌號碼、聯繫方式、交強險起止日期等信息,核對無誤後點擊“確認”。車管所後臺審核通過後,將通過短信推送的方式告知車主,並由郵政部門上門收取機動車行駛證原件、交強險(車管部門留存聯),委托辦理的還需提供代理人身份證明。車管所辦結業務後,郵政部門於3個工作日內將打印了檢驗日期的行駛證及檢驗合格標誌送回給車主。
  特別需要註意的是,此項業務僅限符合免檢條件的機動車辦理,車主在辦理業務前,應將車輛的違章、事故等處理完畢,車主錄入的信息應真實準確,否則將無法辦理。
  另外,根據省廳的規定,目前廣東省還不能異地辦理免檢業務,免檢機動車在異地年審,需申請異地委托年審,並仍需過檢測線。車主根據實際需要,可填寫不同的上門取件和送件地址,同時因第四點的規定,取件和送件地址僅限於深圳市。車主辦理年審業務時,需提供有效期內的交強險,僅有商業險不予辦理。編輯:實習編輯  (原標題:登錄"深圳交警網上車管所"可辦理免檢機動車檢驗標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dliev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