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烏魯木齊11月24日電 (朱敏 田棟)31年前,王志剛不顧母親的阻攔收養了9個無依無靠的孤兒,她憑藉著吃苦耐勞和聰明才智,打拚出了一片天地,為孩子們撐起了一個溫暖的家,而自己卻放棄成家,始終孑然一人。
  1983年11月,一列火車將十幾個孤兒從內地接到了庫爾勒,小一點的孩子都被人領養了,最後剩下4個年齡稍大一點的孩子無人領養。這4個孩子常到鐵路滷製品廠玩耍,討要吃的,21歲的王志剛經常讓他們吃飽,相處久了,王志剛和孩子們之間已難捨難分。
  有一次王志剛要宴請客戶,就順便把這4個孩子帶去了。吃飯時,望著這4個無依無靠的孩子如小鳥般依偎在自己周圍,一種擋不住的母愛涌上心頭,她忽然萌發出了一種要照顧他們的念頭,便當著賓客的面,對4個孩子大聲說:“從明天開始,你們就是我的孩子!”一言既出,舉座震驚,人們以為王志剛在開玩笑,沒想到第二天她果真將4個孩子全部領養,領到了自己的宿舍。當時這4個孩子年齡最大的11歲,最小的不到6歲。
  1984年春節,王志剛帶著4個孩子回老家遼寧大連。到家那天正好是臘月二十八,還沒進門,母親就看到她領著4個孩子回來了,問她咋回事,她說收養的,母親立刻就把她攆出家門,還說:“才20出頭的大閨女,養4個孩子,算咋回事?”王志剛就在家門口跪了一夜,一邊倆孩子,天沒亮,她就領著4個孩子又坐火車回新疆了。
  除了家人的不理解,帶著4個孩子的王志剛也嚇走了眾多的追求者。王志剛曾經是一個美麗的姑娘,留著一頭烏黑的披肩長髮,容貌秀麗,身材高挑,一些人背後悄悄叫她“小白鴿”。那時她的身後自然不乏追求者,但是一看到一個姑娘竟被4個孩子拖累著,許多人打了退堂鼓,就這樣王志剛錯過了一個又一個機會,她把滿腔的愛都傾註到4個孩子身上。
  十幾年過去了,4個孩子全部考上了大中專院校,老二1994年考入北京大學化學系,1998年又到美國留學,這期間,王志剛又收養了5個孤兒。
  王志剛曾是一名普通的工人,每月工資只有3000多元,既要照顧老的,還要管小的,孩子有頭疼腦熱的,她一刻也不懈怠。31年來,王志剛共收養了9名孤兒,她一直教育孩子們要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在她的培養下,孩子們都健康的成長,其中大兒子,大女兒在烏魯木齊市工作。
  “這幾十年,多虧了政府、社區的關心和幫助,每到節日,他們總會來噓寒問暖,幫我們解決實際困難,讓我從未後悔收養孩子們。”每到節假日,兒女們都會給王志剛買提包、衣服、營養品等,她現在吃的、穿的、用的許多都是這些兒女們給買的。“雖然不缺,但兒女們執意要買。”王志剛邊拉開衣櫃,邊高興地向記者介紹,幸福蕩漾在臉上。(完)  (原標題:女子31年撫養9名孤殘兒童不離不棄 一生未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dliev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