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8日,求職者化療副作用在河南第十二屆女子就業專場招聘會現場嚮導師團的導師們咨詢。 新華社發
  1新竹售屋66家單位提供崗位5600多個,1萬多人進場求職
  本報訊(記者溫小娟實習生劉洋)3月8日,省婦聯、省花店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在省人才市場聯合舉辦第十二屆女子就業專場招聘會(右圖),幫助女大學生、失業及待業女性就業。
  本次招聘會彙集了166家用人單位,提供適合女性的就業崗位5600多個,吸引了1萬多人進場求職,大部分是抗癌食物排行應往屆的女大學生。招聘會現場還設立了咨詢服務區,由知名女企業家、高校專家、心理咨詢師等專業人員組成的就業創業導師團為求職女性提供一對一的咨詢服務。
  記者在招聘會現場註意到,文秘、會計、出納、客服、行政管理等“白領”職位最整合負債受歡迎,銷售員、倉庫管理員等則少人問津。
  許夏是一名音樂教育專業大專生,2013年6月畢業後就一直奔波於各種招聘會。“我們專業對口是做音樂老師,但學歷不算高,所以很難找到合適的。”許夏說,這次求職方向是文秘或行政管理類工作。來自鄭州航院的王小雨也表示喜歡做文職。在採訪中,不少女性求職者都表示了相同的意願。
  針對這種求職傾向,心理咨詢師劉陽建議要結合自身和企業的供需關係來選擇職業,切忌一廂情願。他特別提醒,對於缺乏工作經驗的大學畢業生,應樹立先就業再擇業的觀念。
  省婦女幹部學校副教授劉一凡認為,女性相比男性具有語言能力、交往能力、管理能力及忍耐力等方面的優勢,在求職方面應尋找能夠發揮自身優勢的崗位。③9  (原標題:我省舉辦女子專場招聘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dliev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