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月11日下午,由北京紅鵬天繪科技有限責任公司舉辦的無人機敏捷自動建模新技術發佈會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舉行。發佈會以“紅鵬展翅,產業亮劍”為主題,隆重對外展示了紅鵬公司首創的輕型傾斜攝影技術,以及敏捷自動建模新技術,開啟了紅鵬無人機傾斜攝影技術發展的新階段。
  國家測繪地理信息局、總參測繪導航局、中國測繪科學研究院GIS所、中國科學院遙感與數字地球研究所、中國長城學會、中石油管道局、國家測繪地理信息局第一、二、三航測遙感院、廣東省電力設計研究院等多位領導以及行業專家、客戶代表出席了此次新技術發佈會。
  無人機為傾斜攝影帶來新突破
  航空攝影測量的出現極大地提高了人們獲取數據的效率,但在無人機出現以前,航空攝影測量主要依賴於大型航測飛機。隨著無人機技術的成熟,越來越多的用戶開始選擇使用無人機作為航空攝影測量的載體,因此,我們時常能在抗震救災、應急搶險等不利於大型航測飛機實施航拍的情況下看到無人機的身影。
  傾斜攝影測量通過在同一飛行平臺搭載多台傳感器,從不同的角度採集影像,打破了傳統正攝影像只能從一個垂直角度獲取影像的局限性,是對航空攝影測量的革命性突破,也為快速構建三維世界的數據獲取提供了技術保障。
  紅鵬首創輕型傾斜攝影技術
  致力於傾斜攝影測量技術發展的紅鵬公司,2010年在國內率先研發出第一套輕型多鏡頭傾斜攝影平臺,第一次將平臺重量控制在20公斤以內,開創了輕型攝影測量技術的先河,也是第一次讓傾斜攝影測量技術擺脫了對大型航測飛機的依賴,極大得降低了使用傾斜攝影測量技術的門檻和成本。此後,紅鵬公司又相繼研發出三套微型攝影平臺,最小平臺重量不超過2公斤。
  目前,紅鵬公司已經實現了傾斜攝影測量不再受任何飛行器的限制,將自主研發的傾斜攝影平臺分為無人機、輕型飛機和大型飛機三個序列,可以根據作業面積、模型進度以紋理清晰度的不同,靈活地為用戶提供最優化的航空攝影服務。
  發佈敏捷自動建模新技術
  獲取影像數據之後,如何進行快速處理也是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對此,紅鵬公司推出了敏捷自動建模系統,這個系統具有快速獲取、現場建模、立等可取的特點,處理過程無需人工干預,可以從連續影像中生成最逼真的實景三維場景模型。據測算,利用敏捷自動建模系統的效率是人工建模平均效率的50倍。
  2014年,紅鵬公司全新推出100個節點的超強計算能力,成為國內快速自動建模領域建模速度最快、建模能力最強的三維建模系統。根據測試結果,50平方公里的中等城市三維影像建模,工期由原來的一個月縮短為三天,遠遠高於目前市場上其他建模公司最多擁有8個節點的計算能力。
  簽約立盟厚積薄發
  發佈會上,紅鵬公司宣佈了中國地理信息產業協會主持完成的輕型傾斜攝影技術的成果鑒定,並對該技術進行了詳細的介紹,讓大家對紅鵬公司在無人機及傾斜攝影測量領域的技術探索與創新有了最直觀的瞭解。
  紅鵬公司與總參測繪導航局綜合計劃處、中國能源建設集團廣東省電力設計研究院、中石油管道局、太原市國土資源局、烏海市國土資源局、中共廊坊市委宣傳部等單位簽署了輕型傾斜攝影技術公測協議。
  同時,紅鵬公司還與埃弗艾(IFA Technology)數字科技有限公司舉行了快速建模能力建設簽約儀式,讓紅鵬具備100個節點超強計算能力的三維建模系統。據瞭解,紅鵬此舉,將超過全國業內的處理能力的總和。
  在這次發佈會上,國家測繪地理信息局經濟技術科學研究所、遼寧省地理信息院、國家測繪地理信息局第一航測遙感院、國家測繪地理信息局第二航測遙感院、國家測繪地理信息局第三航測遙感院、北京紅鵬天繪科技有限責任公司、四維數創(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武漢天際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超圖軟件股份有限公司、立得空間信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作為發起單位成立了傾斜攝影技術聯盟,併在現場舉行了簽字儀式,會後又召開了聯盟的第一次籌備會議。該聯盟將致力於打造和完善傾斜攝影三維建模生態產業鏈,促進產業的良性發展,實現多方的合作共贏。
  發佈會上現場媒體圍繞著無人機傾斜攝影、敏捷自動建模等新技術,以及技術聯盟規劃、紅鵬未來發展趨勢等話題,與紅鵬公司總裁徐鵬進行了互動,併為新技術發佈會畫上了圓滿的句號。
  紅鵬公司致力於成為中國自動建模技術的領導者。同時,它還有一個願景,就是通過發展無人機飛行平臺,能夠讓非專業人員在經過培訓後就實現專業的航空測繪操作,人人都可以成為測繪師,這對於航空攝影測量的普及具有重要的現實意義。此次新技術發佈會的舉行,寓意著這家來源於部隊的公司正式吹響了進入民用市場的號角,並將以此次發佈會為起點,開始新的徵程!
  來源:中國日報網
   【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紅鵬展翅 無人機敏捷自動建模新技術發佈會在京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dliev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