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黃瀞億主持的“餐館拯救”節目將全新開播。(美國《世界日報》/王艾香 攝)
  中新網10月26日電 據美國《世界日報》報道,如果你想要將自己的餐館進行升級,那就觀看BBC華裔美女主播黃瀞億主持的“餐館拯救”,該節目將於下周二(29日)開始在“烹飪頻道”播出,節目選擇十多家亞洲餐館,包括三家中餐館進行升級拯救,包括升級裝修、菜單、管理方式以及經營理念。
  黃瀞億2006年起陸續推出烹飪節目,包括“瀞億的廚房”、英國廣播公司製作的“中華料理簡單做”,及第5頻道電視臺播出的“瀞億的中華美食輕鬆做”等,都創下高收視率。
  在“餐館拯救”節目中,走出自己的小廚房、走進全美各地的亞洲餐館的黃瀞億表示,她在以前的節目中都是溫婉的主廚,這次她扎起頭髮,展現“硬氣”的一面。
  黃瀞億表示,她在節目中最大的挑戰是要將讓餐館業者重新感覺到熱情。她指出,有的中餐館已經經營了很多年,一直做廉價的中餐,而業者對這樣的經營方式也失去了熱情,有的店甚至想要關門。她要給他們翻新菜單、重新裝修並和業者交流經營理念。
  中選的三家中餐館都非常特別又有代表性。皇后區的一家粵式餐館經營了60年,一直做他們認為美國人喜歡的中餐,比如大的炸雞塊,但現在生意不太好;第二家是一位山東大媽開的小餐館,堅持中國鄉村做菜的方式,比如大份量、沒有裝飾的炸醬麵,除了醬油等外沒有其他調料,但其他拿手好菜卻沒有放在菜單上;第三家是一家外賣店,菜式都是典型的中餐外面的流程,包括炒飯、炸雞和撈面等。
  美國的中餐館的現代化程度還不如中國的餐館,儘管位於現代化國家。黃瀞億指出,因為這樣,很多西方人認為中餐就是廉價的食物,但其實中餐可以做得很高檔。她希望通過這個節目中的這些餐館,讓更多種餐館“更上一層樓。(王艾香)  (原標題:BBC華裔女主播推烹飪節目 擬打造高檔中餐館(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dliev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